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PS4]出國前最後體驗~~邪靈入侵2正式版心得

出國前的心情跟這遊戲給我的感覺一樣....沉重又不安啊~!!!

剛接觸邪靈入侵一代時,給了我許久未有的恐怖感,遊戲前期
真的嚇到我一個不要不要的,後期也許武器都到手了,除了貞
子這個BOSS以外,已經讓我感覺不到恐怖了,不過整體來說,
這還真的是一款很不錯的恐怖遊戲,這二代出的時間也真的是
很湊巧,一來是13號星期五,二來也正好是我要出國的前幾天
,以這遊戲的長度,我想應該是玩不完了,不過基於對這遊戲
的熱愛,還是得要來給它先體驗一下。

遊戲一開始是從主角女兒的事故開始,之前一代末尾大家都在
想的主角是否有離開STEM似乎是已確定有離開了,這代是為了
要救身為新STEM核心的女兒而讓主角再次進入STEM中,說到這
有點小疑惑,為何主角不提他去救出後女兒就不再讓她當核心
呢??遊戲開始後我只玩到第三章,這三章都是教學比較多,也
可以大致上了解到這代遊戲的改變,第一是改成了開放地圖,
不清楚後面是否還是如此,但目前第三章是要去鎮中找尋線索
,第二是多了支線任務,我想大部份應該是用來取得更多的補
給品或強力武器用的,第三是可以自行製作彈藥了,這對於武
器的使用上多了不少彈性。

遊戲開始後場景(尤其是室內場景),雖然初期並沒有怪要打,
但那感覺還是依然讓我感到壓迫感不已,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心
理層面的恐怖,而不是老是到處潑蕃茄醬或斷肢的恐怖,另外
對於本次的敵人似乎要讓玩家多依靠背刺的方式來解決,我目
前只玩到第三章剛遇到第一名隊員而已,但整體給我的感覺是
比較新鮮的,開放式地圖我其實很不愛這種模式,但有明確的
主/支線目標可以讓我比較有方向感的去走,而且相信在一些
比較不會去的地方,搞不好也有不少的要素或補給可以取得。

很遺憾短時間內無法玩完了,畢竟為了生活還是要出國工作,
說到這就忍不住對台灣目前大環境有很多的不滿想要發洩,畢
竟若不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誰想要離鄉背景啊~!!抱怨規抱怨
,現實還是要面對,遊戲更是要玩,只是玩的時間更少了,希
望大家在顧及現實的狀況下,更要珍惜把握時間,多玩些好遊
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