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PS4]蒼藍革命之女武神序章體驗版心得

我一直很喜歡在遊戲發售前能玩到體驗版,因為這可以讓我能先了解一下即將
發售的遊戲內容及遊玩的模式,以作為我是否購買的決定參考,這蒼藍革命之
女武神當然也要給他來體驗一下。
相同的我沒有玩過它的相關前作,不過反正劇情也無關連,所以應該也沒影響
這次算是以一個新玩家的觀感來體驗這款遊戲,體驗版只有序章而已,不清楚
正式版的序章是否也是這樣,但以這體驗版讓我玩了總共一個小時來看,全部
可以操作來玩的大概只有15~20分鐘左右,其他的都是在闡述劇情,這邊以我
玩完後的感覺來簡單說一下我所感覺的優點及缺點如下...

優點
1.貼圖/人設優美:
這對於比較喜歡日式人設風格的我,實在加分很大,整個
  可以說是男的帥女的美,該凸的有凸該翹的也翹,該穿得少的也沒多穿,
  我想這對於很多堅持遊戲就要有女角的人加分也會很大。
2.劇情設定不簡單:其實光玩過體驗版而已把劇情設定列為優點感覺也有點武
  斷,畢竟整體後續的正式版遊戲的故事後續會怎麼走也還不清楚,但以我玩
  體驗版看了快30~40分鐘的劇情來講,感覺這內容並不是單純的復仇或救國
  之戰,而有更多的恩怨情仇夾雜在其中,不禁讓我蠻想知道後續會如何發展。

缺點
1.滿滿的大LOADING:
不清楚正式版會不會改善這問題,至少在體驗版中,每一
  段劇情,換個場景,就是要LOADING一次,每次雖都在1分鐘以內就結束,但
  次數實在太多,搞得讓人實在有點不耐煩。
2.人物不自然的擺動:也許是看慣了其他大作那種透過真人動作截取所繪製而
  成的人物,看到體驗版中的人物,若是在不動時,身體就會開始不自然的擺
  動,就感覺很奇怪,而且不同人物彼此對話時時常會停頓,真的蠻不喜歡的。

看到這也許你會問為何我沒提到戰鬥系統,因為這款我沒玩過前作,因此我無
從比較,但以我玩體驗版的感覺,我是覺得蠻普通的,這款算是SRPG類型的,
操作有點像動作遊戲,但又可以借由切換不同隊員使用不同的咒術技能來進行
戰鬥,你說這很創新嗎?好像也沒有,你要說不好玩嗎?我也覺得也稱不上不好
,見人見智啦~!以我個人來說是沒啥感覺,不喜歡也不討厭。

以上是我簡短的不專業體驗心得,純屬個人觀感給大家參考,歡迎大家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