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PS4]炒的不是冷飯,是回憶....太空戰士12:黃道時代體驗心得



時間真快啊~~就這樣11年過去了.....

我是FF系列的愛好者,但也並不是每一代都喜歡,也不是
每一代都玩透過,因此一直以來有個想法,不管版本是啥,
總想把每一代都至少完整的玩過一次,但由於時間的關係
真正完成的代數並不多,這個12代也是,想當初並沒有很
喜歡,最主要原因在於它的戰鬥方式,與線上遊戲的戰鬥
方式很類似,我個人當時是蠻討厭這樣的改變,而且召喚
獸叫出來也只是陪在旁邊幫打,並沒有像之前歷代那樣的
會出現超迫力的畫面,所以我玩沒多久就給它封印了,一
直到現在,看到重製版的推出,雖然也被評為是炒冷飯之
作,但基於對FF系列的喜愛,還是給他敗了下去...

系統我想跟之前變化並不大,只是多了PS2初版沒有的黃道
職業系統,我當初是玩初版的,所以對這系統比較陌生,正
好來體驗看看,但我想這次的重製我想除了中文字幕以外,
最大的賣點還是在於畫面的進化吧~!!!在太12重製版消息一
出現之時,我還馬上把遊戲找出來溫習一下,所以現在看到
這重製版的畫面,我只能說真的改變很大,太12在當時的PS2
上已經算得上是畫面很頂級之作,現在重製後,感覺畫面等
級有點像是從PS2提升至PS3,還算是蠻值得的,不過畫面好
歸好,最吸引我的還是中文字幕的新增,以前我的日文完全
無程度可言,加上網路資料當時並不發達,所以只能靠買攻
略本來看,雖有全對話翻譯,但總覺得麻煩,如今有了全中
文字幕就方便多了,尤其我最愛跟村人對話呢....= =

不否認這是款炒冷飯之作,但對於我而言,炒的是我的回憶
補完了我之前的一些些玩得一知半解的遺憾。
錢拿去~!!!最好快把前面各代都給炒出來中文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