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PC]台灣自製驚悚遊戲-返校遊戲初玩心得



對於這種驚悚遊戲,其實我個人是很愛的,雖然隨著年紀變大,膽子好像
反而縮小了,怕歸怕,但我還是很愛,可能我個人帶著點M屬性吧...(羞)
我個人最愛沉默之丘以及惡靈(只限1代)系列,幾乎每一代都玩過了,不
然就是有買但還沒玩...(唉..上班族的悲哀)

第一次在巴哈看到這款遊戲的介紹就吸引了我,遊戲的前導介紹影片中所
呈現的感覺及氣氛,無一不中了我的最愛類型,而且又是我們難得台灣遊
系公司所自製,難得台灣的遊戲公司竟然不做那些個做到快爛掉的武俠題
材或是課金手遊,竟然來做這種驚悚類型的而且還是"單機"的遊戲,這不
支持一下怎麼可以,因此一出我就馬上夠買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在STEAM
上買遊戲,感覺蠻奇特的。

其實這款遊戲我是1/13買的,但我一直到今天1/15才實況直播,這是因為
.....葛格會怕ㄟ,平時上班回來已經晚了,晚上玩會怕人家會怕ㄇㄟ...
所以就只能在假日白天來玩,目前只玩了不到一個小時,但我個人實在深
為驚豔不已,個人心得如下;

1.恐怖感十足:恐怖的類型有很多種,我個人分類為兩種,一種是血肉橫
飛,緊迫逃跑的類型,另一種則是強調心理層面,草木皆兵的氣氛緊張感
的類型,我個人則是比較愛後者,而返校就是後者的類型,主角為一手無
縛雞之力的女學生,因此面對敵人也只能用躲的而已,這種無力感實在讓
我玩得緊張不已。

2.故事內容親切:以往國外遊戲公司製作的遊戲故事大多跟國外的神話故
事、鄉間傳奇或傳統有關,身處台灣又讀得書不多的我實在很難有共鳴,
但這款遊戲所採用的是台灣以往的一些故事(這邊我就不爆雷了),而且遊
戲中的場景、鬼怪、道具,都是在我們日常生活或是故事中所常見的,因
此玩起來格外的親切,也更有投入感,所以更恐怖.......

因為玩得不久,目前心得只有這一些,但我個人對這遊戲深感期待,而且
在目前手遊當道的遊戲環境,這種遊戲的出現實屬難得,蠻想趕快知道故
事後續為何,也許開始會試著在下班後的晚上來硬著頭皮玩玩看,等我全
破後會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就請各位有空的話一起來看我的直播跟
我一起驚悚一下喔.....
我的Youtobe遊戲視頻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ZV9nV1A6qrbVPY68_T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