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PC]方同學的自我面對之旅...返校遊戲心得(有雷)

Part-1

Part-2

Part-3 Bad End

Part-4 True End

廢話不多說,先來說一下遊戲方面吧!
優點
1.恐怖、懸疑感十足:
  對於一款恐怖遊戲,返校是很能讓人滿足的,不管是場景
  中的氣氛、配樂,遊戲中的鬼怪,都會讓玩的人感到壓力
  很大,即使很普通的場景都不由得也玩得很緊張。

2.故事貼近台灣人:
  以往我們玩的遊戲故事,大部份若不是架空的時代背景,
  不然就是歐美的神怪故事,雖然也都能了解,但總是少
  了點親切感,而返校利用了台灣文化的元素,遊戲中的各
  種神怪、物品及場景,都是我們所熟悉從小耳熟能詳,並
  且日常生活中也常見,玩起來恐怖中還帶著點親切感,這
  也更容易讓我們能更加得溶入劇情中。

3.故事寓義深遠:
  雖然遊戲公司表示這故事並不是針對台灣初期的白色恐怖
  時代的故事,而是代表著這世上有經過戰亂的時代都有可
  能發生的事,但對於台灣人就算沒經歷過也會聽過的那段
  歷史,我想大家也都能明白這段故事的寓意,目前我們能
  在網路上暢所欲言,當時犧牲的人們真的功不可沒,另外
  這故事也點出了不完整的家庭及不正常的校園關係,對於
  一個成長中的小孩的影響有多大,當走錯路時,通常也代
  表著悲劇的發生。

當然,這款不是完美的神作,它還是有著缺點的...
1.恐怖內容過少:
  這部份有玩過的人都有這種感覺,當然這遊戲故事的本身
  恐怖只代表著女主角所必需背負的罪及罰,最重要的還是
  要如何的去面對自己曾做過的錯事,雖然如此,但遊戲中
  不少恐怖要素真的運用的太少,像腳尾飯只有一個地方拿
  得到及用得到,我本以為這個道具會成為後面遊戲過程的
  一個重要道具,結果就只用了那一次,其他的鬼怪、鬼差
  等,很好的題材卻很少的被運用到,實在感覺有點浪費。

我對於這款遊戲只有想到這一個缺點,其他部份我是很滿意
的.....

接下來是對於遊戲劇情的心得...

玩出了兩個結局後,對於整個故事的始末有個完整的了解
心情實在很難輕鬆的起來,在於那個動蕩的時代,一個不
完整的心,找不到很好的歸宿,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產生....

整個遊戲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女主角的自我面對的旅程,藉
由劇情的推進,她由原本的逃避,進而學著去面對自己的
愛、恨、情、仇,面對她的罪及罰,一個原本只想從不完
整家庭中逃出,想要找個依靠,卻遇上了錯的人,讓自己
原以為遇到了幸福的青鳥,結果沒想到只是一隻黝黑的烏
鴉,被恨與嫉妒淹沒的她,最終做出了不可挽回的壞事。

兩個結局其實我覺得其實是同一個,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
而已,因為不管結局為何,女主角最後的下場依然相同,
不同的是仍留在這世上的人的後續,也許當初受到這些不
公不義的待遇後,當時的仇恨之心似也隨著時間而沖淡了
許多,留下的只剩那段愉快的時光與對故人的懷念。

故事雖沉重,但說實在的能在我的遊戲生涯中能玩到台灣
人做出的這種水準的單機遊戲,真的讓我感動不已,以目
前課金手遊、電競當道的遊戲環境,能夠讓玩家能好好的
去體會故事的深度與感動的遊戲已經很少了,缺點當然有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還是希望這次的亮眼銷售成績
能夠帶動台灣遊戲創作的成長,讓更多的佳作能被推出被
大家玩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